Skip to main content

修复了计算AllocatedCPU计算错误的问题。

Project description

DreamMultiDevices

基于Python/Airtest/Unittest的自动化多设备测试

欢迎加入QQ群:739857090 一起讨论。

1.本框架由无声andTreize编写,落落测试。 须事先安装如下环境:python3.6以上、airtest、pocoui、BeautifulReport、unittest、xlwings。 安装方法

pip install DreamMultiDevices

使用下列命令初始化配置,初始化只需要一次,会存储在config.ini中:

from DreamMultiDevices.core.MultiAdb import *
madb=MultiAdb()
madb.set_packagename("")#填待测apk的包名
madb.set_packagepath("")#填待测apk在硬盘上的绝对路径
madb.set_TestCasePath("")#填本地测试用例目录的绝对路径

调用方法

from DreamMultiDevices.start import *

if __name__ == "__main__":
    start()

2./config.ini。整个项目的配置文件。

[config]
packName填写待测试包名,str;
deviceslist填写测试设备名,以逗号分隔,(PS:如不想使用配置,留空即可,则读取当前所有已连接的设备)元组;
apkpath填写待测试应用的安装地址,须使用绝对路径,str;
testcase填写期望测试的用例id,须是一个int元组,RunTestCase函数会比对testcase元组与TestCase目录下的TC_*.py文件,在元组内的用例才会被测试;
needclickinstall和needclickstartapp 填写True或False,设置是否需要安装点击或运行点击,不为True则不执行;
timeoutperaction填写全局sleep时间,int;
timeoutofstartapp填写安装app等待时间,int;
iteration填写权限脚本循环次数,int。
needPerformance填写是否需要同步进行性能监控,填写True或False,不为True则不执行。

[TestCaseforDevice]
按设备配置执行用例,不填则默认全部

3./start.py。可以使用pycharm运行,也可以被其他方法调用运行。

4./core/index index是整个框架的索引,负责根据devices分发进程,让每个设备各自去运行enterprocess()函数。该函数里进行设备的初始化,在确保初始化成功、安装包成功的情况下,启动待测试apk并调用RunTestCase函数,进行测试用例的分发。 当needPerformance为True时,还会同步运行enter_performance()函数,对设备进行性能监控并同步记录在excel文件里。

5./core/MultiADB Madb类,集成了各个与device有关的方法。

6./tools/PushApk2Devices 负责安装apk到设备上,会先判断待测包是否已存在,存在则删除并重装,重装时会自动调用inputThread进行安装权限的点击。这里的代码需要用户自行完成,具体写法请参考inputThread里已经提供的示范代码。

7.MultiAdb.py里的StartApp函数 。StartApp负责启动apk,然后会进行应用开启权限的点击,此处代码也需要用户自行完成。

8./core/RunTestCase。RunTestCase是运行测试用例的分发函数,读取之前配置表上的testcase元组并与TestCase目录下的文件进行比对,一致的则列入测试范围。

9./TestCase目录。本目录下放置所有的待测试用例。用例须以TC_开头,用例采用标准的unittest格式。每条用例的执行结果会是一个suite对象,并在全部执行完以后,聚合到RunTestCase的report对象上。可以通过set_TestCasePath("")方法重置。

10./TestCast/TC_******.py 单个用例的执行文件,由用户自行编写,最后须符合unittest格式。特别要说明一点,BeautifulReport的默认截图方法是异常时触发语法糖截图。使用时略有不便,我新增了GetScreen()函数,可以在任意需要时实时截图,优先采用MiniCap方式截图。

11./Report/Html报告。RunTestCase使用BeautifulReport库进行报告输出。会在调用文件所在的目录生成一个Report目录,输出内容在Report目录下,以设备名和时间命名,相关截图则存储在Report/Screen目录下。

12.新增了Performance.py,用以处理adbdump抓取的性能数据,同时在tools目录下新增了Excel.py。用来处理表格。限于adb的效率,大概4、5秒能抓一次,抓取时会同步截图。 划重点:性能测试不支持模拟器,所有的手机模拟器都是x86架构,而99%的安卓手机都是arm架构,adb在不同的架构下抓取dump的返回值不同,所以我写的adb抓性能的代码在模拟器上运行会出错。这不是bug,也不会修。

13.完成性能测试后,会在/Report目录下重新生成xxx_PLUS.html的报告,是在BeautifulReport基础上拼接了性能部分的页面显示。


微信打赏

以前我一直对打赏这种行为不屑一顾,但真正得收到社区成员千翻百计找到我的打赏码给我打赏的时候还是很开心,感觉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真的很开心。我也有时候会打赏别人,让激动的心情有了发泄的出口。 请不要打赏太多,知道了你们的心意就好了。我将会用收到的money通通拿来去楼下自动售货机买饮料。^_^ ZJ2zm4.png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DreamMultiDevices-1.21.tar.gz (109.3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