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快速的数学公式手写插入工具(使用了 Mathpix API)

Project description

icon.ico Quick Math

📝 介绍

顾名思义,Quick Math 是用于快速输入数学公式的一个工具。

在主界面是一个画板,你可以在上边用鼠标、触摸屏、手写笔写出数学公式,然后点击识别按钮或者按下回车键,你写的公式图片就会被上传到 Mathpix 识别,然后会自动复制返回的 Latex 公式。

它是开源的,你可以免费使用它。下载安装请到 Github releases 或者 Gitee releases 界面。

目前在两个仓库更新:

使用界面:

image-20200904070647991

image-20200904075335241

🔮 使用说明

首先本软件识别数学公式使用的是 Mathpix 在线服务的 API,所以你需要到 Mathpix 官网 申请一个 Mathpix 账号,然后开通一个 OCR API 才行。

开通 API 需要绑定信用卡,支持银联,绑定的时候会扣费1美元。

Mathpix Api 的价格是:每个月前1000次免费,第 1-100K 次每次请求 0.004$(约合人民币 0.028 元),第 100K-300K 次每次请求 0.002$,第 300k 次这后每次请求 0.001​$,如果超过了第1000次,自动从信用卡扣。你可以从官网页面看到这个月已经使用多少次。

申请完 API 后,回到软件在设置界面填入,就可以使用了。

在主界面是一个画板,你可以在上边用鼠标、触摸屏、手写笔写出数学公式,然后点击识别按钮或者按下回车键,你写的公式图片就会被上传到 Mathpix 识别,然后会自动复制返回的 Latex 公式。

🔨 参与贡献

作者只有 Win10 64 位系统。如果你用的是其它系统电脑,比如 windows 32 位、MacOS、Linux,你可以参与志愿打包。

只要安装上 requirements.txt 中的 python 依赖包,确保源码能跑起来,再用 pyinstaller 将 QuickHand.py 打包

再将:

  • misc 文件夹
  • icon.ico 文件
  • sponsor.jpg 文件
  • style.css 文件

都复制到打包出的 QuickMath 文件夹根目录,再打包成压缩包,即可。

Linux 和 MacOS 用户可能还需要将打包出的 QuickMath 文件夹根目录内的可执行文件加上执行权限才行,并且不能用 zip 等打包格式,因为这会使得可执行权限丢失。建议使用 tar.gz 格式压缩。

☕ 打赏

万水千山总是情,一块几块都是情。本软件完全开源,用爱发电,如果你愿意,可以以打赏的方式支持我一下:

sponsor

😀 交流

如果有软件方面的反馈可以提交 issues,或者加入 QQ 群:1146626791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QuickMath-1.3.0.tar.gz (490.8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