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 lightweight packag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ject description

此为ailearn人工智能算法包。包含了Swarm、EAS、Evaluation、RL四个模块。 Swarm模块当中,实现了粒子群算法、人工鱼群算法和萤火虫算法。 EAS模块当中,实现了进化策略。 Evaluation模块集成了一些对智能算法进行评估的常用待优化的函数。 RL模块包括两部分,TabularRL部分和Environment部分。 TabularRL部分集成了一些经典的强化学习算法,包括Q学习、Q(Lambda)、Sarsa、Sarsa(lambda)、Dyna-Q等。 Environment部分集成了一些强化学习经典的测试环境,如FrozenLake问题、CliffWalking问题、GridWorld问题等。

更新历史: 2018.4.10 0.1.3 第一个版本,首次实现了粒子群算法和人工鱼群算法,首次集成到pip当中。 2018.4.16 0.1.4 加入了进化策略的实现,添加了Evaluation模块。 2018.4.18 0.1.5 添加了TabularRL模块和Environment模块。 2018.4.19 0.1.8 将TabularRL模块和Environment模块整合为RL模块,添加了项目的相关描述,更新了相关协议 2018.4.25 0.1.9 输出信息由中文改为英文,并更新了一些已知错误 2019.1.15 0.2.0 添加了utils模块,加入了一些常用的功能,包括距离度量、评估函数、PCA算法、标签值与one-hot编码的相互转换、Friedman检测检测等等;添加了nn模块,加入了一些常用的激活函数及损失函数;更新了Swarm模块的算法,使它们更新得更快。

其他更新: 1.添加强化学习经典环境Windy GridWorld环境

项目网址: https://pypi.org/project/ailearn/ https://github.com/axi345/ailearn/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ailearn-0.2.0.3.tar.gz (15.3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ailearn-0.2.0.3-py3-none-any.whl (29.5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