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enerate a QR code that can adapt to the cylinder

Project description

这是一个生成柱体二维码的程序。

  1. 目前能够生成的柱体二维码信息?

    1. 260x260(2.6cm x 2.6 cm),Version 10,最大数据量 184B。

    2. 仅支持二维码编码样式Ⅱ,即部分特殊字符,大写英语字母以及数字编码。

  2. 为什么使用当前二维码模板? 1. 符合柱体二维码的实际情况。在有限的有效识别面积上使用中间白线作为定位,两边图案作为辅助定位。 2. 吸纳了二维码不同版本之中定位图案的位置和数量的特定,保留了alignment pattern图案供以后拓展使用。

  3. 现有的方法有? 1. 缩小现有二维码尺寸。—— 对识别设备要求高。 2. 延展现有二维码。—— 性能提高较弱。 3. 使用特殊样式的条形码。—— 信息量介于二者之间。

  4. 创新点? 1. 极大改善了目前二维码贴附于柱面识别效果差的情况。 2. 综合现有方法,效果最优。

  5. 不足的地方? 1. 二维码可容纳的数据量缩减了近一半。 2. 最大有效数据量为 184 字节,还并没有添加纠错码,实际应用数据量要更小。 3. 二维码的识别算法,生成算法将不兼容现有的算法。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cqrcode-0.2.tar.gz (1.9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cqrcode-0.2-py3-none-any.whl (2.0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