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个无需编写代码的后台服务(mock)

Project description

http-faker

介绍

灵活又简单的mock服务

star Downloads pypi version

gitee地址: https://gitee.com/guojongg/http-faker

httpfaker基于faker和flask库,提供强大的逻辑处理能力;通过对配置文件(yaml/json)的描述,可返回想要的任意数据。

支持反向代理模式,只需要设置一个目标服务器地址,即可变成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当匹配到mock规则时返回mock数据;未命中时做代理请求并返回请求结果。

httpfaker针对返回数据的规则编写灵活,简单。除了可以满足传统的接口mock外,还支持处理业务逻辑,可实现真正的业务功能。

适用于:

  • 前端人员: 前后端分离开发,无需等到后台接口实现即可开始进行页面请求
  • 测试人员: 提前进行接口测试代码编写;服务未至,用例先行
  • 其他需要写一个简单api的人员: 通过yaml文件配置,可减少开发代码;无需关注请求处理部分,只需关注自己的业务逻辑即可。

简单使用

# 安装
pip install httpfaker

# 简单使用
httpfaker init
cd httpfaker-project
httpfaker --proxy http://example.com # 指定代理地址时,将作为代理服务器对未命中的请求自动转发到指定的服务器中

img003

上面例子中使用httpfaker init预生成了一个example.yml文件,yaml文件中描述了一个登录的场景:

  1. 前端通过post方法调用/api/login这个地址,并在请求body中传来了usernamepassword两个参数。

  2. httpfaker接收到请求后会按照logic中描述的逻辑进行业务处理:先打印了请求参数,再调用verify_accont方法, 来验证用户名和密码是否匹配;然后调用gen_token方法,生成token(verify_account和gen_token方法已经注册到httpfaker调用函数中了,注册方法见自定义方法的注册

  3. 在逻辑处理完成后,httpfaker按照response中描述的内容进行字段返回,headers中引用了在env中定义的 content_type; body中的code、msg、data等字段直接引用logic中已经生成的结果。

在上述流程中完成了用户登录到返回数据的一个完整流程,包含了业务处理部分,使mock服务不仅仅只是mock,还可以包括真实的业务逻辑。

配套工具

  • http2api: httpfaker支持录入接口数据,使用http2api,只需要在前端进行请求,可以自动将请求内容转换为httpfaker可读的模板。
  • swagger2api: 支持将swagger格式的接口数据直接转换为httpfaker可读的模板。

其它

使用httpfaker实现文件上传下载

yaml文件编辑说明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httpfaker-0.0.5b1216.post1.tar.gz (22.2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