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is project is a user-friendly python api for yima: http://www.51ym.me/

Project description

易码API - Python接口

1. 简介:

本python包旨在为易码api提供一个python封装包,使调用变得更简单。

2. 使用方法:

2.1 安装

pip install yima

2.2 导入

import yima as ym

2.3 功能速览

2.3.1 创建易码客户端实例

client1 = ym.YMClient('username', 'password', 'token')

通过简单的一句代码,可以创建一个名为client1的易码客户端实例,其参数中:

  • 用户名 username 和密码 password 为必填项,token为选填项
  • 如果没有填写token,那么客户端实例在初始化时会自动获取token并记录在客户端实例中,因此省去了去官网登录下载token的步骤。

2.3.2 常用功能

客户端创建完毕后,就可以开始操作了。

client1.get_mobile("itemid")

将项目ID itemid 填入get_mobile()的参数,即可获取一个该项目的手机号。关于项目ID的获取,请移步项目查询。然后该实例会返回一个手机号。

client1.get_sms("itemid", "mobile")

get_sms()可以返回该手机号所接收到的短信,如果短信还没获取到,或发生其他错误,则会返回错误代码+错误信息。

client1.release("itemid", "mobile")

release()可以释放手机。

如果在上面get_sms()中加入release=1参数(默认为None),那么release()操作则不是必须,获取完短信后会自动释放该手机。

client1.fetch_sms_until_succeed("itemid", "mobile", timeout=90)

上面这句代码可以简易地在发送短信后获取回复的信息,运行这段代码后,程序会开始每隔5秒获取一次短信,直到获取到短信为止。timeout为超时参数,默认为90秒,如果90秒后还未获取到短信,代码将会停止获取。

2.3.3 其他功能

client1.get_token()                     # 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Token

client1.token                           # 获取已经保存到客户端实例中的Token

client1.get_account_info()              # 获取账户信息

client1.add_ignore("itemid", "mobile")  # 拉黑号码

2.3.4 施工中

发送短信功能待开发中。

3. 版本历史

2019.1.24 - 版本 0.1.2

  • 修复了如果服务器返回错误代码时,程序会出现 NameError: name 'error_codes' is not defined 的错误
  • 在get_sms()函数中添加了release参数的接口
  • 现在如果在创建客户端实例时,用户名和密码不正确,会返回报错信息。

2019.1.23 - 版本 0.1.1

  • 修复了依赖库中包含基础库“time”而导致pip install不成功的bug

2019.1.23 - 版本 0.1.0

  • 添加易码api基础功能
  • 第一次尝试发PyPI包,好紧张啊,会不会有潜规则啊

4. Bug反馈及功能需求添加

如果发现程序bug或功能不完善的地方,欢迎联系:yihua.zhou@outlook.com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yima-0.1.2.tar.gz (5.6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yima-0.1.2-py3-none-any.whl (7.4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