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o project description provided

Project description

企业级的Python类库

@emailto: 9727005@qq.com
@creator: ShanDong Xiedali
@company: HiLand & RainyTop

整理常用的代码块,形成企业级的类库工具,供更多项目使用。

【零.1】目录格式

  1. 最外层是整个项目的根目录(本项目中为 BasicLibrary.PY),这个目录作为 git 的根目录。
  2. 根目录下分布"部署文件""说明文件"等周边辅助文件(比如 setup.py、README.md等)
  3. 根目录下用 Python 包的形式架构项目的业务逻辑代码(本项目下为 BasicLibrary) (一般每个项目只架构一个根 Python 包,然后再决定是在根包下再架构子包,还是在根包下直接写 ***.py 代码)

【零.2】命名规则

  1. 文件名、文件夹名: 全部小写开头;如果多个单词第一单词全部小写,第二、三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单词之间不用下划线连接,不使用空格。
  2. 文件内的类型名称: 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大写,单词之间不用下划线连接,不使用空格。
  3. 函数名、变量名: 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小写,单词之间用下划线连接,不使用空格。
  4. 常量名: 全部大写开头,单词之间不用下划线连接,不使用空格。
  5. 不供外部调用的模块或者文件名称,统一使用“_”(单下划线)或“__”(双下划线)开头。其余同第2条。
  6. “_”“__”开头命名的模块或者文件,内部的类型名称,正常命名(即不使用“_”和“__”开头)。
  7. 不提供给外部调用的函数、变量、常量: 统一使用“_”(单下划线)或“__”(双下划线)开头。其余同第3条。

【一】发布步骤:

  1. 打开文件pyproject.toml,修改version = '0.4.3'为新的值
  2. 打开本项目的"终端"窗口(或者通过 windows 的资源管理器定位到本项目根目录所在的位置)
  3. 打包项目。运行命令:poetry build
  4. 发布项目。运行命令:poetry publish

【二】其他

将本项目需求的第三方软件包统一组织在 pyproject.toml 文件内。

  1. 安装第三方软件包。运行命令:poetry add 包名
  2. 更新第三方软件包。运行命令:poetry update 包名
  3. 删除第三方软件包。运行命令:poetry remove 包名
  4. 查看已安装的第三方软件包。运行命令:poetry show

【三】本库的使用说明

1. 库安装(更新)说明

更新公司类库 BasicLibrary.PY 的命令:

  1. 传统pip方式
    pip install BasicLibrary.PY -U
    # (因为本地的pip通常都为了加速,进行过换源处理了,换源之后缓存更新会比较慢。
    # 所以为了使用最新的库功能,可以使用原始的PIPY源,代码如下:)
    pip install BasicLibrary.PY -U -i https://pypi.org/simple
    
  2. poetry方式
    poetry add BasicLibrary.PY
    poetry update BasicLibrary.PY
    poetry remove BasicLibrary.PY
    

2. 库使用说明

  1. 以下两个文件复制到项目根目录下

    1. __projectConfig.ini 改名为 _projectConfig.ini
    2. __projectHelper.py 改名为 _projectHelper.py
  2. 如果有敏感信息(比如账号口令等)不适合写在 ini 文件内的,可以将 .env.default 文件拷贝到文件 _projectConfig.ini 所在的项目根目录,然后改名为 .env,然后在 .env 文件内配置这些信息. ( ini 文件是嵌入到 vcs 系统的,但 .env 是不嵌入 vcs 系统的)

【四】类库自动更新版本号的说明

4.1. 每次提交git的时候,自动更新类库的版本号功能的实现与使用

  1. 复制BasicLibrary/_res/pre-commit.auto-increase-version.git/hooks目录下, 并改名为pre-commit
  2. 适当修改文件中的个别信息
  3. 这样当每次git有提交的时候,就会自动更新类库的版本号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basiclibrary_py-0.6.24.tar.gz (61.8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basiclibrary_py-0.6.24-py3-none-any.whl (96.6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