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帮助剪映快速生成草稿的方案

Project description

JianYingDraft.PY

项目简介

项目来源于 https://github.com/xiaoyiv/JianYingProDraft 因为原始库旷日持久没有更新,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基于此项目进行二次开发。 虽说是二次开发,但跟原始项目相比早就“肝胆楚越也”,因此也就没有对原始项目进行fork。

▌参考资料: 剪映草稿文件的说明,另外可以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a820206256/article/details/134428639

剪映的草稿原理说明

  1. 实现原理 : 剪映的草稿文件是 json 的形式存储的。我们只需要创建draft_content.jsondraft_mate_info.json (其他文件则会在打开剪映软件后会自动补全)。两个文件内都记录了素材信息,其中:draft_mate_info.json 内的素材信息会出现在剪映左侧的素材库中;draft_content.json的素材信息会出现在剪映下侧的时间线上。
  2. 添加一个媒体素材到剪映软件,剪映会将其数据记录进入“草稿元数据库” 和 “草稿内容库”(包括素材部分和轨道部分)

本软件的实现原理说明

  1. add_media 会识别媒体类型,加入到对应轨道。
  2. 当没有视频轨道时,创建音频轨道会先创建视频轨道。

使用步骤与说明

  1. 使用前先修改配置文件_projectConfig.ini内,剪映草稿文件夹路径为你本地正确的路径。
    drafts_root=Z:/jianying/Data/JianyingPro Drafts
    
  2. 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main.py内的代码。运行main.py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jianyingdraft_py-1.0.3.tar.gz (18.0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jianyingdraft_py-1.0.3-py3-none-any.whl (26.7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