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 Framework for Multi-branch Relay Story

Project description

relay-story 多人接力故事

指由读者/作者参与后续剧情撰写与推进。采用多分支方式以满足不同读者/作者对于不同情节的偏好。

背景

本项目由BobAnkh发起,旨在搭建多分支接力小说的框架。从任何一个已有节点,所有读者/作者都可以在新文件中以符合要求的方式续写你所想的剧情

使用说明

目前支持生成为markdown格式的结果和纯html格式的结果,可以搭配自己的css或其他模板使用,后续计划支持自定义css和模板

安装说明

使用pip install relaystory进行安装,使用方式如下:

usage: relaystory [-h] [-i INPUT] [-o OUTPUT] [-f FORMAT [FORMAT ...]]

optional arguments:
  -h, --help            show this help message and exit
  -i INPUT, --input INPUT
                        directory contains the src markdown files. Default to story.
  -o OUTPUT, --output OUTPUT
                        directory to output all the generated stories. Default to output.
  -f FORMAT [FORMAT ...], --format FORMAT [FORMAT ...]
                        select the output format. Options: all, markdown, html. Default to markdown.

例如运行relaystory -i story -o output -f markdown命令,可将story文件夹下的按一定格式组织的文件组织成故事,并以markdown的格式输出在文件夹output/markdown下。

具体可参见本仓库storyoutput文件夹中的示例,也欢迎为此示例贡献。

文件规范

所有文件将全部存放于同一个文件夹中,并按照一下规范进行组织。

文件命名

对于每一段故事,采用<级别>.<序号>的命名方式,其后无需跟随任何内容。<级别>指的是故事的层级,例如初始节点即为级别1,接着初始节点故事所写的故事即为级别2,以此类推。<序号>仅作为同一级别中区分各文件用。如第二级的故事(指其上游已有两次情节),命名形如2.1

文件内容

故事采用markdown进行撰写,需在文中任意一些行以下述注释形式指出以下元数据:

  • 上游编号(即被续接的故事的文件名): <!--upstream: x.y-->. 如<!--upstream: 2.1-->
  • 作者: <!--author: YourName-->. 如<!--author: BobAnkh-->
  • 书名(最终合并完成的书籍以最后一个节点的书名为准): <!--book name: YourBookName-->. 如<!--book name: DarkSouls-->
  • 章节名(会覆盖掉内容中首个一级标题的内容, 如'# title', 若无则添加为一级标题. 即章节标题以此为准, 建议内容中一级标题与此相同): <!--chapter name: YourChapterName-->. <!--chapter name: ch01-->

维护者

@BobAnkh

如何贡献

我们非常欢迎任何人为本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个仓库添加新的内容,只要它对于这个仓库是具有意义的,并且是符合规范的。

欢迎随时提出issue或者提交pull request,但是它们需要按照各自的template进行填写。

可以优先考虑具有help wanted标签的issue。

同时请注意,参与本项目需要遵守Code of Conduct

对于本仓库的示例故事可以按照使用说明任意进行贡献。

使用许可

Apache-2.0 © BobAnkh

Project details


Download files

Download the file for your platform. If you're not sure which to choose, learn more about installing packages.

Source Distribution

relaystory-0.2.0.tar.gz (11.0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Source

Built Distribution

relaystory-0.2.0-py2.py3-none-any.whl (10.5 kB view hashes)

Uploaded Python 2 Python 3

Supported by

AWS AWS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 Sponsor Datadog Datadog Monitoring Fastly Fastly CDN Google Google Download Analytics Microsoft Microsoft PSF Sponsor Pingdom Pingdom Monitoring Sentry Sentry Error logging StatusPage StatusPage Status page